從濟州島回來一週啦

感覺心都還沒收回來

就以這篇文章分享來收收心吧

然後再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旅行社

這次報名的是易遊網的行程

最後是悠活旅行社來帶團

要抱怨一下易遊網客服人員

由於我要確定有沒有程團以及詳細的班機時刻才能預訂機場接送

但看網路上公布的班機時刻跟虎航官網的班機時刻不一樣

有半小時的落差

詢問客服人員後還是給我錯誤的訊息

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收到行前通知

上面才是正確的班機資訊及集合資訊

覺得有點不大專業

 

這次領隊是台灣人小許 導遊是韓國人小朴

我覺得服務都很好、很親切、行程安排上也蠻順的

雖然小朴的國語有濃濃的口音

但還是聽得懂

祝福他明年結婚順利囉

S__9961513.jpg

這個團只有四個家族 

總共11個大人3個小孩參加

大家人都很客氣好相處

重點是也都沒有遲到的狀況

所以整個行程跑起來也都很順暢愉快

這就是小團的優點

只是也因為人少

所以去購物點不買點東西會覺得有壓力

但購物點的東西都貴鬆鬆又不實用呀

唉唉唉唉唉唉

 

*行程安排

這次的行程是這樣子的

第一天

虎航→汗蒸沐→用餐→神奇之路&觀音寺→泰迪熊博物館→冰雕展→用餐→四季飯店

第二天

城山日出峰→水族館→用餐→天帝淵瀑布→車秀→kitty博物館→綠茶博物館→用餐→麗晶藍色海洋飯店

第三天

人參店→保肝丸店→七星路地下街&東門傳統市場→用餐→森林小火車→君不離火山口→泡菜體驗館&韓服體驗→用餐→麗晶藍色海洋飯店

第四天

彩妝店→城邑民俗村→用餐→騎rail bike→七彩瑞士村→亂打秀→土產店→用餐→麗晶藍色海洋飯店

第五天

飯店用早餐→機場

 

個人蠻喜歡的點是汗蒸幕、泰迪熊博物館、城山日出峰、水族館kitty博物館、森林小火車、君不離火山口

覺得還可以但有點弱弱的點是天帝淵瀑布、綠茶博物館、七星路地下街跟東門傳統市場、rail bike、七彩瑞士村

覺得拜託可以把它拿掉的點是神奇之路&觀音寺、冰雕展、車秀、泡菜體驗館、城邑民俗村

其實後者我原本都還蠻期待的

但沒想到

1.神奇之路我根本看不出哪裡神奇呀

只記得橘子沒台灣好吃又很貴

我家寶寶在7-11騎電動車很開心這樣

IMG_2400.JPG

IMG_2401.JPG

2.觀音寺很普普

隨便台灣哪個寺廟都比較厲害呀

也沒啥楓葉可以拍

DSCN6198.JPG

DSCN6202.JPG

DSCN6215.JPG

3.冰雕展根本五分鐘可以逛完

4D影片也很無聊呀

旁邊的燈光布置還比較好看

DSCN6317.JPG

DSCN6318.JPG

DSCN6334.JPG

4.車秀

大概前面45分鐘是大陸人表演雜技

後面15分鐘是車秀

雜技部分還蠻精彩緊張的

但看了15分鐘之後我跟我媽媽都睡著了

後面車秀因為柴油味道非常重

導遊建議我帶寶寶到外面休息

所以沒有看到

但據老公跟媽媽表示也是個普普

5.泡菜體驗館

老公原本很期待可以學做泡菜

但根本只是給我們泡菜醬塗在白菜上拍拍照而已

店員講解得也很無感情跟隨便

其餘半小時都在賣泡菜跟海苔

根本是包裝後的購物點而已

所幸後來韓服體驗還蠻有趣的

衣服都蠻新蠻乾淨的

雖然款式只有兩三種可選

但有提供好幾個場景可拍

讓我們拍得挺盡興的

IMG_2610.JPG

IMG_2620.JPG

IMG_2621.JPG

IMG_2635.JPG

IMG_2648.JPG

IMG_2662.JPG

6.城邑民俗村

我原本以為是很大一個村落可以讓我們自由參觀拍拍照這樣

結果只有一個村長家門口的石頭爺爺給我們拍照

然後就又帶去介紹甚麼馬油、馬骨粉、十味子茶等等

又是一個包裝過後的購物點

很失望

IMG_2684.JPG

IMG_2685.JPG

IMG_2697.JPG

IMG_2698.JPG

IMG_2699.JPG

IMG_2703.JPG

IMG_2708.JPG

最後就是表訂四個購物點:人參店、保肝店、彩妝店、土產店

人參店保肝店都超級貴的

隨便一個產品都上萬起跳

買下來都比團費還貴

但想不到團員們都有出手呢

厲害厲害

彩妝店有主打他門自己的商品

其他韓國品牌如蘭芝、IOPE等等有賣但產品不多

有免稅跟打八折左右

還算可以出手

但是就沒另外送很多贈品

本人覺得還是首爾好買很多

土產店就是賣一些餅乾糖果跟生活用品

因為我們晚上有自己去逛E-MART

知道這邊賣的都比較貴、選項也沒那麼多

所以最後只買了六盒五萬的橘子巧克力送人而已

強烈建議大家自己晚上去逛超市才能買到便宜的商品唷

 

*濟州島其他景點

2017年9月濟州島有新的神話樂園了

可惜我們這次沒有安排這個行程

不過帶著寶寶應該也沒幾樣可以玩啦

大家之後有去記得安排這個景點唷

 

*旅行月份-10月

10月份真的是個秋高氣爽很適合旅遊的季節

溫度大約在20度上下

但風蠻大的 大到帽子會飛走得那種

中午可穿短袖或薄長袖

早晚要穿個大衣或夾克

我幫寶寶是穿薄長袖衣褲加羽絨衣

或是加背心即可

 

*wi-fi機

這次是在KLOOK上訂購WIFI機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1992-wifi-device-korea-jeju/

一天才八十二塊

在韓國機場領取也很方便

最後還機也在同一個地點(要跑回入境的地方還)

用臉書、LINE等等都很OK

用電量也不用另外用行動電源

一整天下來也都還有電

下次出國還會選擇再次承租

 

*虎航

2017年有直飛濟州島的只有虎航

所以每家旅行社都是虎航的航班

也沒有得選

雖然虎航班機好早(早上六點半)、位置好小、還把我推車的輪胎用壞(還好我有另外加保旅遊不便險)

但要誇獎的是免稅商品好好買

比韓國賣得便宜還送贈品(機上價格又有在打八五折)

所以我買了蘭芝晚安面膜

老公買了手表

而且機上的可頌堡超級好吃

大家下次可以加訂看看唷

IMG_2333.JPG

*親子行

如果是跟團的話我覺得濟州島是可以親子行的

因為班機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而已

但如果要自助搭公車可能就不大適合小朋友

但是還是有些景點小朋友比較不合適

我看我團員就直接帶小朋友去咖啡廳坐

例如汗蒸幕、城山日出峰等等

但水族館、KITTY博物館、泰迪熊博物館寶寶超喜歡的

希望以後濟州島也能開放讓台灣人自駕

像沖繩那樣方便

才能在一些喜歡的景點多停留一些時間

 

*結尾

雖然帶著不到兩歲的寶寶出門的確蠻辛苦的

行李都塞滿寶寶的東西

在車上也都要陪寶寶玩無法滑手機或睡覺

到景點也無法盡情拍照要照顧寶寶

吃飯也無法好好吃

要趕快餵寶寶然後想辦法讓她坐在位置上久一點

晚上睡覺也無法好好一覺到天亮

但索幸我家寶寶蠻乖的

不愛哭、喜歡到外面玩

上飛機、上車也能乖乖睡一會

已經算是好帶的寶寶了

而且能帶著媽媽、老公跟寶寶我最重要的三個人環遊世界

留下好多回憶跟照片是最最珍貴的

雖然寶寶長大一定不記得她來過濟州島

但是阿嬤、爸爸、媽媽記得跟她一起來過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carolhsieh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