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生產就像男人當兵一樣

是個痛苦的過程 甚至走了鬼門關一趟

所以非常值得拿來說嘴一輩子

雖然已經過了六個月了

還是想要寫篇網誌紀念一下

 

 

回到2016/03/14

從3月初滿37週之後小曦媽就天天期待趕快卸貨

雖然小曦很乖乖 沒有讓媽咪在懷孕的九個月太不舒服

但是頻尿、睡不好、每天覺得負擔越來越重還是讓人想要早點卸貨

不過因為是第一胎

不知道到底生產有多痛

所以媽媽已經產前憂鬱好一陣子

還一直想說自己到底該不該寫個遺囑以免發生甚麼意外....

 

 

(凌晨兩點左右)

每個星期一都是靠最新的RUNNING MAN跟陰屍路來療癒monday blue

看完了陰屍路之後安心去睡覺

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有水要流出來

是自己無法控制的流出來 所以跟想上廁所很不一樣

就突然驚醒起來 也把老公叫醒  然後跑去廁所看個究竟

結果發現有點出血

就馬上做最後的打包

這時候發現自己竟然緊張到發抖  老公也是緊張到手足無措  一時不知道要拿甚麼東西

老公說要叫計程車  我想說現在肚子還沒痛  不如走過去 可以開比較快  

反正走到醫院才五分鐘  可能計程車都還沒到我就走到了

於是我就跟老公兩人提著兩包待產包走到婦幼醫院急診室

一路上肚子有點悶悶痛痛的 像是經痛

走到急診室的時候護士還問我需要輪椅嗎

我還堅強的說不用 帥氣的自己走去搭電梯到待產房

 

 

(凌晨兩點半左右)

一到待產房發現待產房是沒有大門的  只有個布簾 覺得有點沒隱私 畢竟外面還有別的待產婦跟家人

然後也發現待產房內沒有電視  還想說等等不會很無聊嗎  畢竟陣痛可能會痛個十幾個小時

一躺下來我就馬上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唷

護士說要先觀察半小時再看看 會先幫我除毛(不會痛)跟灌腸(拉肚子的感覺)然後內診

沒想到一內診竟然發現已經開五公分了

這時候已經有點陣痛

像是嚴重版的經痛  但是是痛五秒 休息五秒這樣

要趕快趁休息那五秒擦汗.喝水跟調整呼吸

陣痛的頻率越來越快

痛的程度也越來越痛

我又再度跟護士說要打無痛

結果護士說已經開七公分了

已經來不及打無痛

說寶寶真的很乖乖  幫媽咪爸比省下八千塊

但媽媽這時候沒有要省錢的意思呀  我只想要不痛呀~~~~~

這時候已經痛到要抓爆老公的手.翻白眼或緊閉雙眼.在床上縮成像蝦子

以及無法顧及偶像包袱的叫出來(希望沒有嚇到隔壁待產產婦)

休息時間趕快跟老公要水喝

(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好渴好渴,這時候自備保溫杯跟吸管十分重要唷!)

然後繼續痛+休息+痛+休息+痛+休息.......

這時候已經對時間沒概念了 根本沒時間無聊看電視滑手機呀

護士一直要我放鬆跟深呼吸  這樣陰道才不會紅腫  太腫的話會生不出來

但一痛就想要縮起來呀  唉  已經很痛了還要放鬆  真是難為人呀

 

 

(凌晨四點左右)

護士再度來內診

說可以進產房了

我躺在移動式的病床 看著移動的天花板(只差沒看到人生跑馬燈了) 

從小大到沒住過院開過刀得我  第一次面對這樣的狀況真的很害怕  

想著朋友說陣痛比生產痛的話  告訴自己最痛的已經熬過了  

小曦媽媽要再堅持一下喔  小曦也跟媽媽一樣努力要跑出來  媽媽一定要比小曦還堅強唷

不停的給自己打氣 也給寶寶加油

進了產房之後就沒有小曦爸在旁邊了

自己躺在產台上一個人繼續面對著陣痛

護士稍微教一下如何用力然後一邊測寶寶的心跳

不知是我不知怎麼用力還是我的氣不足

總之一直被護士罵說不要叫出聲音 不然氣會跑掉

然後就是自己在產台上用力十幾次(當中蕭醫生有進來看一下然後護士有來測幾次寶寶心跳)  

我已經不知我擦的是眼淚還是汗了

護士在旁邊聊天 我自己兩腳開開在用力  有一種莫名的違和感

後來護士想要來壓我肚子  

我很怕她壓得很大力  所以哭著拜託她不要壓

但她嚴肅的告訴我說我力氣不夠  寶寶頭卡住出不來會有危險

所以我只好讓她稍微壓一下肚子(感謝你手下留情)

不知道又用力幾次後  蕭醫生突然出現了  好像剪了甚麼但我沒感覺

然後老公也突然出現了

老公還沒站穩就突然聽到寶寶的哭聲

ㄟ~生出來了?這時候反而沒啥感覺  我也沒有特別用力  

後來才知道是醫生幫我真空吸引出來 因為護士說我已經沒力了

老公只顧著安撫我  摸著我的頭  安慰著我  所以沒有拍到甚麼寶寶剛出生的照片

雖然有點遺憾沒有很多寶寶剛出生的照片

卻覺得老公真的好貼心 好愛我  對我好好喔

不會有了寶寶就忘了老婆的辛苦  謝謝老公~有你真好~

一聽到寶寶宏亮的哭聲我就放心了  護士就直接抱去清洗 量身高體重  然後給我看一下手腳都正常這樣

然後醫生就用力按我的肚子 讓胎盤排出  超級痛的

接著縫會陰  超級痛的而且很久  我這時候就亂叫了(這時候叫護士不能罵我了吧)  老公不停安慰我

我就跟他說我不生第二胎了啦!!!嗚嗚嗚嗚~~~~~

我原本以為看到寶寶我會感動落淚   畢竟這是多麼感人的時刻

結果根本痛到哭不出來  腦袋裡只有"順利就好  平安就好"的鬆一口氣這樣

後來護士有把寶寶抱到我胸口讓寶寶依偎著我  

讓我們一家三口拍幾張照片

由於拍照當時醫生繼續縫著我的傷口  

所以我笑容也有點勉強(瀏海也整個大崩壞呀,我好醜呀!)  

第一張全家福有點小失敗    

001.JPG

002.JPG

 

(凌晨五點多)

我回到移動式病床 躺在走道上稍作休息(繼續聽護士們在聊天....)

老公去辦住院手續跟買早餐

我以為我會累得大睡  畢竟一晚沒睡又折騰了一晚

但可能是驚魂未定加上寶寶順利出生的興奮  所以根本睡不著

吃完早餐後護士要求我一定要排尿  而且要老公扶著我去

但我也才剛吃東西  然後傷口又痛  老公又站在旁邊  根本尿不出來呀

總之就這樣廁所進進出出幾次  加上狂灌水  好像過了半小時還一小時才順利解決送我回三人一間的健保房

  

IMG_0278.JPG

IMG_0255.JPG

(早上七點多)

回到病房後  看看家人應該起床了  才打電話給媽媽

我媽還以為我剛進醫院待產  沒想到她睡一覺起來我已經生了!!!

我也沒想到我第一胎會在三小時內解決  真得十分的幸運  

不過也因為這樣來不及打抗生素(因為我有乙型鏈球菌)  

所以寶寶出生前三天都要住加護病房檢查有沒有被感染

我只能等護士叫我的時候才能去看她  去練習親餵

其他家人只能在特定時間隔著玻璃看她

所幸寶寶一切正常 黃疸指數也沒有太高

三天後順利跟媽媽一起到婦幼醫院的月子中心啦

003.JPG

004.JPG

(後記)

特別感謝婦幼醫院的蕭慶華醫生

在產檢時很仔細幫我檢查  不時還有幽默的經典語錄出現

每次檢查完也都會很貼心的幫我擦乾淨肚皮並伸手拉我起來

一度檢查出寶寶唐氏症的比率偏高時  

也耐心跟我解釋並安慰我

同時非常專業的幫我做絨毛取樣

幸好後來一切順利  寶寶健康正常

生產時還半夜跑來為我接生  真的很辛苦

其實他大可叫值班醫生接生就好

產後三天也都天天來病房看我的身體狀況

讓我從懷孕到生產都十分放心

真的非常感謝並且推薦蕭醫生唷

最後建議想給蕭醫生產檢的朋友

最好平日白天去看或是周六早起去現場掛號

不然周六的預約掛號都要等很久喔

明明是早上的診  但我有等到下午兩點才看到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carolhsieh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